煥儷美形-專業醫美診所

回首頁  >  整形手術  >  韓式隆鼻手術
  • 相關療程

鼻整型 自體3C隆鼻 微晶瓷隆鼻 玻尿酸隆鼻 結構式隆鼻 韓式隆鼻

韓式隆鼻手術

  • 自然更好看的立體度

好想要自然好看的鼻型, 又擔心手術的效果不如預期, 韓式隆鼻採用分段式雕塑鼻型, 可以客製化適合個人的鼻型, 傷口的位置隱藏,  另外採用複合式自體與人工材質, 可以降低術後併發症, 有效延長使用時限。

隆鼻手術
鼻子位於人臉部的正中位置,所以鼻子對於臉部的美醜,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。因此之故,隆鼻手術的數量,在美容整形手術的排行榜中,始終高居前幾名!
 
隆鼻手術的方法,算是美容整形手術中,演進改變較多的,由早期的單純L型鼻模植入,到耳朵軟骨墊鼻頭+L型鼻模。再到全掀式取鼻中膈軟骨及耳朵軟骨的三段式隆鼻(或稱韓式隆鼻)。而鼻模的材質,也從最早的矽膠而後有所謂卡麥拉複合材質鼻模,及全Gore-tex鼻模。另外還有像異體肋軟骨、自體肋軟骨、人工骨…等等材質的使用。這種多樣性的術式及材質選擇,造成幾乎所有醫師的隆鼻方式都各有其特色,沒有完全相同的。
 
在這麼多不同的材質及術式中,我本人選擇使用全Gore-tex(Pureform)材質的鼻模,而鼻頭的部分則是全部使用自體的鼻中膈軟骨及耳軟骨。術式則是使用全掀式的三段式隆鼻。
 
使用全Gore-tex(Pureform)材質,相較於傳統的矽膠鼻模,它有著比較不易攣縮的優點,因為Gore-tex(Pureform)材質,每平方英吋含有90億個細孔,每個細孔的大小介於20~40(um),這些細孔相較於傳統矽膠的好處,就是植入人體之後,我們身體的組織會長進這些細孔中,與人體可以有比較好的相容性,比較不易產生莢膜反應跟排斥現象,所以比較不會有攣縮的問題。
 
而卡麥拉(Chimera)鼻模,是美國加州的implantech公司所研發出的複合式隆鼻材料,它是以矽膠為核心,外面再包覆一層約0.3um的聚四氟乙烯(ePTFF)也就是Gore-tex,台灣在2010年通過衛生署許可核准上市。
 
卡麥拉鼻模其實是一個很聰明的發明,因為它可以保有Gore-tex(Pureform)的特點,與人體有極佳的相容性,又可以降低鼻模的製作成本,因為Gore-tex(Pureform)的成本比矽膠貴很多。但是很重要的一點,每個人的鼻形都不一樣,所以要求完美的醫師做隆鼻時,一定會對這種量產的鼻模做修改,而卡麥拉鼻模外層的Gore-tex(Pureform)只有薄薄的0.3um,稍微一修就不見了,裏面的矽膠就會裸露出來,喪失其組織相容性的優點。
 
隆鼻手術基本上還是需要有植入物,所以對於植入物的選擇及手術的方式,就要多所注意,傳統的L型鼻模植入及矽膠材質比較不建議。因為有植入物,所以術後的照顧,預防感染的問題就較其他手術更顯重要,這是在考慮隆鼻手術時要特別注意的地方,譬如不能抽菸,生活作息正常,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避免感染等。
#Pureform #史吉歐鼻而丰顏面植入物 #100%ePTFE #美國製造 #回縮率<5% 
#一體成形、可雕塑 #低莢膜攣縮/不位移
 
 

LINE ID
@pfl4744a

更多詳情歡迎洽詢
02-2701-0181

WECHAT ID
Rebeautyclinic

韓式隆鼻手術

理想鼻型 /

鼻型對於五官立體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 因此些微角度或挺度的改變就會讓整個人看起來很不一樣, 理想的鼻型可以由底下幾個指標來判斷

鼻長比例

約佔整體臉部的3/1

鼻寬比例

鼻寬與兩眼間距等寬

鼻臉角度

鼻額角:在男生約為 135度,女生約為140度。鼻唇角:約為95-105度。 女生鼻樑高度應在鼻根點和鼻尖下方2mm處, 男生鼻樑則應接近那一條線。鼻小柱-唇角約為 30-45度。

鼻頭結構比例

從鼻頭底部看過去, 應為一個等腰三角形,鼻尖至鼻孔上緣的距離約是鼻孔上緣到鼻子基部的比率約是1:2。

韓式隆鼻手術

手術原理 /

採用的是開放式隆鼻手術作法, 在鼻柱下1/3處切開, 在鼻樑的部分, 使用人工鼻膜或自體肋骨來墊高,鼻頭使用自體的耳軟骨或鼻中膈軟骨來雕塑, 可以修飾鼻頭與鼻翼,另外針對山根低矮的個案, 會在人工鼻膜上方加上一節矽膠的人工鼻骨來進行山根調整。煥儷韓式隆鼻含有內固定的做法, 可以減少不必要感染以及增加修復期的舒適度。

自然度佳

分段式塑型+醫師美感=有個人特色的鼻型

修復期較不影響正常生活

內固定的手術作法, 修復期不需使用鼻固定板, 較不影響外出時的美觀

持久度佳

使用混合材質且分段塑型可以減少鼻頭壓力等後遺症, 一次手術可以全面性處理鼻型問題, 減少需要Redo的機率

微痕式傷口

手術切口一般置於鼻中柱和兩側鼻孔內緣2公厘處。疤痕位於鼻子和嘴唇之交接處,很不明顯。

適應症 /

  • 扁鼻、塌鼻、鼻頭低陷、太短或太窄者
  • 鼻頭肉較多、過大、過小

韓式隆鼻手術

治療流程 /

與醫師討論並決定治療部位

說明術前及術後的注意事項

抽血檢驗確認各項數值適合進行手術

簽署療程相關之同意書

麻醉恢復
與冰敷

進行隆鼻手術

全身麻醉

治療部位術前拍照

再次提醒術後注意事項,安排回診時間

術前注意事項 /

  1. 前2週應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之藥物, 如有服用請主動告知。並請減少大蒜、薑 、酒等促進血流食物, 建議停用至手術後一週比較安全。
  2. 手術當天不化妝, 不戴隱形眼鏡
  3. 手術前建議將鼻毛剪短, 臉部及鼻部須清洗乾淨
  4. 若為全身麻醉, 手術前8小時禁食禁水; 若為局部麻醉, 術前可少量飲食

術後注意事項 /

  1. 術後兩周後,植入的矽膠才會與周邊組織固定,這段期間不可按摩或碰撞鼻子,然後一個月內不要戴眼鏡比較好。
  2. 有時鼻塞需張口呼吸,容易口乾,請多飲用冰冷的水,並潤溼嘴唇。
  3. 術後一周內最好在家休息,並持續冰敷,冰敷位置在眉心,避免直接壓迫到鼻樑與鼻頭。每天冰敷3-4次,每次20-30分鐘。
  4. 術後兩周內最好請避免 用力擤鼻涕或挖鼻孔。
  5. 術後兩周內少吃太熱或辛辣的食物、洗過熱的熱水澡。 抽煙、喝酒也應避免。
  6. 先不要做 劇烈運動,如曬太陽、搬重物、跑步等,以免撞到鼻子。
  7. 術後兩周內可多喝水及吃冰涼食物(如冰淇淋),可減少傷口出血機會。